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涉嫌收受富商餽贈,案情出現新證據,據以色列媒體報導,納坦雅胡與1家報紙老闆談判利益交換的錄音曝光,以國媒體以「地震」形容這個新爆料,納坦雅胡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現年67歲的納坦雅胡擔任以色列總理長達4個任期,政商關係錯綜複雜,利益衝突傳聞不斷,2016年5月,還傳出夫人以公款裝潢私宅,最近的調查結果指出,納坦雅胡接受美國富商、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主席勞德爾(Ronald Lauder)的禮物,以及外出旅費。

以色列媒體報導,在最新曝光的1份被偸錄的錄音談話中,納坦雅胡與《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報紙老闆莫茲(Noni Mozes)會面,表示會透過施壓《今日以色列報》(free daily Israel Hayom)的發行量,來換取《新消息報》的友善報導。據了解,《今日以色列報》是支持納坦雅胡的免費日報,也是目前以色列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背後金主是美國富豪及共和黨的金主艾德森(Sheldon Adelson)。

「法廣之聲」報導,以色列前任總理奧爾默特就是因貪瀆指控,被迫辭去總理職務,後來還因貪污遭判刑27個月,去年2月入獄,成為以色列第1位入獄的前總理。納坦雅胡顯然沒有收到教訓,此次又涉嫌不同的案子,2度接受警方偵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