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元旦才發生造成39人喪命的夜店槍擊案,5日在臨近愛琴海的大城伊茲米爾(Izmir)法院附近又發生爆炸案,造成多人受傷,警方擊斃兩名攻擊者。

綜合外媒報導,伊茲米爾一個法院附近至少有一輛車起火燃燒,警方在爆炸後擊斃2名攻擊者,正在搜捕第3名攻擊者。伊茲米爾市官員表示,爆炸是由汽車炸彈造成。

伊茲米爾省省長艾耶爾德茲(Erol Ayyildiz)表示,警察在貝拉克里(Bayrakli)法院外檢查哨攔下一輛車子時,爆發衝突,恐怖分子引爆汽車炸彈並試圖逃跑時,警方擊斃兩名攻擊者,初步發現疑似好戰團體「庫德工人黨」(PKK)在幕後指使。

他證實一名警察和一名法院雇員在爆炸中喪生,攻擊者攜帶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 rifle)和手榴彈。

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ogan News Agency)報導,至少3人在這起爆炸中受傷,救護車已抵現場。伊茲米爾醫院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10人在爆炸後被送到醫院。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警方今天發動突襲行動,逮捕數名涉及伊斯坦堡夜店恐攻案的嫌犯,官員透露當中有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當局正在調查可能存在一個行動小組,成員包括來自中亞的其他聖戰士。

由於在逃主嫌可能是受過訓練的危險殺手,推測仍在伊斯坦堡內流竄,當局已加強邊界管制,防範脫逃出境,並增加城內維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