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發動駭客攻擊,影響美國大選爭議不斷,美國聯邦調查局在當地時間29日發表報告,指俄羅斯情報局向美國逾千人傳送含有惡意連結的電郵,收件人包括美國政府的工作人員。

BBC報導,根據聯邦調查局的報告,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駭客攻擊多個組織,其中包括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國土安全部及國家情報總監在今(2016)年10月已指俄羅斯利用駭客干涉大選,不過,這份報告是首份由政府提供的詳細技術報告,也是美國聯邦調查局首次發表的聲明。

這份報告與先前由私人科技公司提供的報告結論大致相同,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歐巴馬總統已經命令情報機關在他離任前,準備一份更詳盡的報告。不過,由於需要保護機密來源及不透露取得方法,政府通常不會公開網路攻擊的細節。

對此,歐巴馬已下令對俄羅斯採取制裁行動,不僅一口氣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同時關閉2棟俄羅斯在美國境內的建築物,並對俄羅斯放話,會進一步採取嚴厲而不公開的制裁措施。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回應,此舉毫無根據,俄羅斯也將採取「對等的回應」回報美國,美、俄雙方進入緊張狀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