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601旅曾因中校勞乃成招待藝人李蒨蓉參觀AH-64阿帕契直升機,引爆該旅一連串軍紀醜聞。總統蔡英文30日視察601旅時表示,社會對各位的期待很高,這樣的期許,確實是很大的壓力,所以當表現不如預期的時候,責難也比較強烈。

蔡英文30日上午視察航空601時表示,剛才視導了阿帕契攻擊直昇機換裝飛行訓練,也聽取了旅長的簡報,等一下還會再去檢視模擬機的訓練情況。

她說,601旅是陸軍的精英部隊,有一流的人才,操作先進的武器,捍衛北部地區,確保國家安全,各位的責任重大,所以今天特別要來看看大家,給大家鼓勵。

蔡英文表示,陸軍航特部隊平常的訓練很艱苦,但正因為這樣的訓練,才能打造出最堅強的戰力。社會對各位的期待很高,這樣的期許,確實是很大的壓力,所以,當表現不如預期時,責難也比較強烈。

蔡英文說,她相信大家都是國軍最精銳的戰士,有信心,大家會用精實的訓練、最好的表現,一點一滴贏回社會的認同。也承諾,一定會當大家最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