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大廠葡萄王爆出將過期產品回收改標,並重新包裝後販售給消費者,台北地檢署約談10多名員工到案說明,其中6名員工涉詐欺罪交保,引發外界疑慮。而葡萄王30日股價早盤跌停至187元。

葡萄王被踢爆將過期產品竄改標籤,並重新包裝後販售給消費者,熱銷20年的招牌商品「靈芝王」也包含在內,且目前皆已流入市場。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28日親上火線在記者會上澄清,指出此事件為家族內鬥遭有心人士操弄,不排除文件遭竄改。

北檢介入調查後,傳出部分員工坦承接受上頭指示,將過期貨品改標再賣,檢察官訊問後於30日凌晨,將其中6名員工列為詐欺等罪的被告,各諭令3到10萬元交保候傳。北檢將全案朝偽造文書、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方向偵辦,不排除傳喚葡萄王公司更高階主管到案,釐清相關案情。

受到出售過期品事件的衝擊,葡萄王30日的股價,早盤以198元下跌4.57%開出,低檔仍見買盤進場,但截至9點14分止,已成交2728張,隨後賣壓持續,股價打到跌停18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