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將於明年520改選,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也表明將力拚連任,黨內究竟由誰出線與洪角逐黨魁?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30日受訪時直接表明,「吳敦義是最好的人選」,並表示「黨內很多人都期待吳敦義出來選」。

王金平表示,雖然吳敦義並未表態,但基於他的經歷與高度,可以慎重考慮,不過,最後還是要看黨員支持的狀況,看是否能當選黨主席,王金平表示,「吳敦義是最好的人選」,許多黨員也都期待他能出來選。

不過,外傳也有人希望中生代黨員能出來角逐黨魁,拉抬青年選票,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希望由書記長江啟臣擔此重任,王金平認為,江啟臣學經歷都很好,不過,若要馬上要選,須考量時間是否來得及,但應該可以期待江啟臣未來的領導。

媒體追問針對洪秀柱的看法,王金平表示,洪秀柱也有值得被稱讚的地方,是黨內很好的領導,不過,當談到近日的黨職選舉變革紛爭,王金平批評,國民黨不能用「義和式」的風格、做法來處理紛爭,應該讓人民覺得國民黨是理性、有新目標與理想的,如此一來,才能夠讓人民安心。

至於外傳副主席郝龍斌也有意角逐黨魁?王金平說,有見過他幾次面,但是,他都沒提到相關事情,也不清楚郝會不會出來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