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動無紙鈔交易1年後,丹麥交易無紙化又再邁進一步!丹麥各大銀行同意,從2017年起將全面停用支票,全部以轉帳方式處理資金轉移。

中央社報導,丹麥2016年1月實施無紙幣政策,除了醫院、藥局與郵局等機構外,零售商不再收取現金,全面使用信用卡、簽帳卡或手機等方式支付貨款,成為全球第一個全面電子交易的國家。

就在即將迎接2017年之際,丹麥政府與各大銀行協商後,銀行同意從明年1月1日起,不再接受跨行的支票付款或轉帳。不過,同一銀行的支票支付仍被接受。

北歐聯合銀行(Nordea)消費經濟分析師伊瑞克森(Ann Lehmann Erichsen)表示,和大額資金轉帳立即入帳相比,支票兌現曠日廢時,「過時的商品自然會遭到淘汰。」

他說,現在已有更好、更快、更安全的替代品,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幾乎沒有太多人使用支票的原因。

丹麥當地報(The Local)報導,1980年代是支票使用的最高峰,超過200種支票在丹麥境內流通。但在信用卡等電子貨幣出現後,支票使用已經大幅減少,目前丹麥1年流通的支票數約在60萬張上下,多半用於企業資金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