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成圓環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原預定於明年2月20完成,但由於進度超前,可望提早於明年1月中旬就能夠完成。副市長林欽榮29日下午也親赴現場視察,他表示,第一階段將把圓環恢復為最初公園型態,盼於明年7月中旬前完成,而未來也不排除依當地需求,再添增相關環境雕塑藝術。

位於北市重慶北路、南京西路交界的建成圓環,原為老台北重要的小吃聚集地,但隨著西區沒落,再加上兩度遭到祝融摧殘,光華不再,時任市長馬英九決定予以拆除改建,耗資2億打造現在的建成圓環,但因設計不佳,商家難以經營紛紛出走,在經營不見好轉下,柯文哲最終決定予以拆除。

市產發局11月24日開始進行拆除工程,未來將闢為綠地廣場,同時保留原址的市定古蹟「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由於目前實際進度已達90.1%,工程進度大幅超前,原預計明年2月20日才能完成,有望於1月中旬便能完成。

林欽榮受訪時表示,明年恰好為圓環「110歲」周年,盼綠地工程能在明年7月中旬以前完成,使得大稻埕圓環能重現其最根本面貌。他也提到,過去圓環雖然為小吃聚集地,但既然現在周邊寧夏夜市穩定,也就不用再擾動把小吃店搬回,但未來第二階段時,不排除依當地需求,添加環境雕塑藝術。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左)29日下午視察建成圓環拆除進度。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