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小內閣再傳調整!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撤換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秀惠,時間則約為議會會期結束後,而這也是柯市府上任2年來,第17位離開的一級局處首長。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先前因於議會質詢時,與國民黨市議員李芳儒起衝突,再加上過去對於泰雅族「同裘制度」失言風波延燒,讓藍營議員極度不滿,當時便要求陳秀惠要「知所進退」,柯文哲當時更罕見陪同陳秀惠出面「道歉」。

據市府高層表示,為平息紛爭,柯文哲先前已同意撤換陳秀惠原民會主委一職,時間則約在議會會期結束後,之後市府並傾向以現有團隊再拼下去。

國民黨市議員、市議會民政委員會第一召集人陳重文也證實,市府與委員會先前便有「共識」,即在1月底前將陳秀惠撤換,他提到,這段時間內柯文哲已物色許多人選,「老、中、青」都有,但議會不會干預,只期待未來能讓原民事務推動更為順利。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回應,目前市政團隊穩定,並無人事異動打算。陳秀惠僅表示,毫無所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