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輛快速列車(Sealdah-Ajmer Express)28日上午在北方省坎普爾(Kanpur)附近脫軌翻覆,截至目前為止已知有55人受傷。這是印度兩個月內再次在坎普爾附近發生快速列車脫軌事故。

根據印度鐵路部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的資訊,這列15節的席達─阿傑梅爾快速列車於當地時間今天上午5時20時左右,在距離坎普爾還有50公里的魯拉(Rula)火車站附近,穿越乾枯溝渠上的橋時脫軌翻覆。

印度鐵路部長普拉布(Suresh Prabhu)在事故發生後表示,已親自監督這起快速列車不幸脫軌事件後續發展,徹查事故的原因,並指示資深官員立刻趕赴現場協調,為傷者提供即時醫療協助。

《印度人報》(The Hindu)網站報導,這起脫軌事故至少造成55人受傷。報導引述印度國鐵發言人薩克納(Anil Saxena)的談話指出,一支救援隊伍已趕到現場救援,還有一列從坎普爾開出的救援火車也前往事故地點。至於脫軌原因,薩克納僅回答「早晨有濃霧」。

印度爾─巴特納快速列車(Indore-Patna Express)11月20日凌晨才在坎普爾以南附近脫軌翻覆,造成至少142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成為印度最近6年來最嚴重的火車脫軌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