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27日任命小布希時期政府官員博斯特(Thomas Bossert)擔任反恐顧問。博斯特表示,未來要加強網路安全方面的政策。

川普團隊指出,博斯特作為國土安全及反恐行動的幕僚,主要工作是處理國內安全議題,以及研擬新的網路安全政策。而博斯特先前曾擔任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內閣的國土安全副顧問。目前除了經營一家風險管理顧問公司,同時也是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的網路安全研究人員。

川普團隊在27日的一篇聲明中表示,博斯特具有豐厚的知識與經驗,能勝任白宮保護家園的重要職位。同時,強調博斯特對國土安全、反恐怖主義以及網路安全的複雜性都有所了解,將會成為政府的寶貴人才。

博斯特表示,未來會往網路方向努力。很期待與川普任命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Michael Flynn)合作,並且希望從基層的警消人員到市長、州長都能建立良好且牢固的關係,「他們才是國土安全及國防的重要支柱」。

除此之外,川普也在27日點名川普集團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律師葛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邀請他出任國際談判特別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