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7日接連發生2起航空意外,飛安亮警訊!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一架航班在果阿機場滑行時衝出跑道,導致15名乘客受傷後,新德里機場也因「溝通錯誤」致使兩架航班在同一跑道上面對面,險些對撞事故。

印度捷特航空一架搭載154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的航班,今天上午原本要從果阿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孟買,在滑行時衝出跑道,當撤離乘客時,飛機機身突然傾斜,造成15人受到輕傷和骨折,所有人都已被安全帶離飛機。當局將調查這起事故發生原因。

新德里機場今天也先險些發生飛安意外。印度廉價航空靛藍航空(IndiGo)一架搭載160名乘客的班機,上午從北方省(Uttar Pradesh)省會勒克瑙(Lucknow)飛抵新德里國際機場,在塔台指示下在跑道滑行到一半,赫然發現有架搭載187名乘客的香料航空(SpiceJet)班機正面衝過來。

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官員談話表示,當靛藍航空航班飛行員在同一條跑道看到與對方飛機極為靠近,緊急煞車避免飛機對撞。

初步調查報告顯示,這場事故主要是因機組員對塔台指令誤解所致。到底是哪架航班誤解塔台指令?兩家航空公司都不承認是自己的錯誤。印度民用航空總局與安全監管單位已對這起事故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