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政權交接團隊,23日公布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來信,川普稱這是「來自普亭的一封非常好的信,他的思想是如此的正確。」

據BBC報導,普亭22日要求俄國軍隊「加強軍隊的戰略核力量的潛力。」幾小時後,川普也在推特上說,「在全世界明白核武器之前,美國必須加強和擴大核能力」。兩位領袖呼籲各自國家增強核武器,引發美俄掀起新軍備競賽的質疑。

川普團隊則在23日公布普亭12月15日寫給川普的信函,內容提到鑑於近年來俄美兩國都必須面對全球和地區的嚴重挑戰,顯示出俄美關係對於保障現代世界的和平和穩定,扮演著重要角色。

普亭說:「我希望我們能夠以一種建設和務實的方式,採取實際步驟在不同領域恢復雙邊合作架構,並在國際事務上,將我們的合作帶到一個新的層次。」

針對普亭的來信,川普則讚許普亭的措辭,稱其「如此的正確」。川普還說,「我希望雙方能實踐這些想法,我們不需要另尋途徑。」

據BBC報導,專家們認為,普亭希望下屆美國總統取消自俄國入侵和併吞克里米亞後,美國國務院對俄國官員實施的經濟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