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特發文描述敘利亞阿勒坡遭轟炸慘狀而聞名的7歲小女孩阿拉貝(Bana al-Abed),全家已平安抵達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Tayyip Erdogan)21日特地在總統府出面接待。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公布圖片和影音,艾爾段抱著阿拉貝和一名小男孩坐在他膝上,並親切地將2人擁入懷中。艾爾段的妻子艾米內(Emine)也陪在一旁。

在土耳其和俄羅斯調停的協議下,阿拉貝全家與數千人近日撤出原由反政府軍控制的阿勒坡(Aleppo)地區,撤離時,土耳其官員承諾她將與家人一起到土耳其,但不清楚她何時越過邊界。

阿拉貝和母親費瑪(Fatemah)在撤離前發表的最後推文中,敦促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avusoglu),讓脆弱的停火協議在屢次延遲後,重新回到正軌。

土耳其已收容大約270萬名敘利亞難民,如今表明希望在鄰近邊界的敘利亞境內照顧近來流離失所的人,唯情況特殊和受傷者仍可例外。

阿拉貝的推特有33萬名粉絲,她已成為敘利亞悲劇的象徵。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則抨擊阿拉貝和母親幾乎天天發出的推文是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