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一架波音777班機在美國時間16日凌晨2時左右,從洛杉磯機場起飛往台北,卻因為塔台的航管指引錯誤,意外飛進山谷區。機長索性緊急拉高高度,並重新導引回正確軌道。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調查此案,初步了解是航管人員將「右轉」說成「左轉」才造成這起意外。

在美國時間16日凌晨,一架長榮航空編號BR15的波音777-300班機從洛杉磯機場起飛,疑似因為航管人員導引錯誤,意外飛進了山谷區,幸好最後成功回到航道,沒有造成任何事故。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太平洋分署發言人葛瑞格(Ian Gregor)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聯邦航空總署正在調查這次事件。初步了解,這架長榮航空客機從洛杉磯機場起飛後往東飛行。飛行員也將管制波段由洛杉磯塔台改為聖地牙哥進場管制。

葛瑞格表示,當時負責導引這架班機的聖地牙哥航管人員將「右轉180度」的指令講成「左轉180度」。但他也隨即發現長榮班機轉錯方向,立刻採取行動,隔開了當時另一架從洛杉磯機場起飛的加拿大航空,兩架班機之間,在當下成功保持安全距離。

葛瑞格說,這位航管人員當下全神貫注導引長榮班機轉回正確航向,下達一系列指令,引導長榮班機順利往南飛,並且避開鄰近地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