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1日排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算,並邀主委顧立雄列席備詢。然而,這也是顧立雄首次以「非立委」身份到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開玩笑表示,「首次以官員角色互換,感覺要戴無形鋼盔」。不過,針對日前傳出黨產會國民黨已先行政協商,對此,顧立雄回應,肯定詹啟賢主動釋出協商意願,但為何最終沒有結論,「可能還是要問洪秀柱」。

日前傳出詹啟賢受洪秀柱授權,與黨產會進行行政協商會議,甚至更草擬完成8點行政契約議定內容,包含了為中投、欣裕台及國民黨永豐帳戶及台銀支票解套;並且論及黨工薪資與退休員工年資結算,並且要求國民黨撤回所有的行政告訴等條件。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會議中表示,國民黨的法律代表人應是洪秀柱,為何協商會議是由詹啟賢代表?詹啟賢是否得到充分授權?會議中討論的過程,洪秀柱是否都知情?

顧立雄回應,當初詹啟賢主動釋出協商要求,並且說「得到洪秀柱的授權,並且也與黨內幾位前主席、高層報告。」至於行政契約的內容也由詹啟賢帶回去討論,不過,最終為何沒有簽字同意,這就得問洪秀柱了,另外更直言「下次會議應該直接找洪秀柱談吧」。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計畫與黨產會進行協商會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並未有太多委員知曉,就連黨團總召廖國棟也私下透露,詹啟賢在協商會議的前一天才告知,「自己連行政契約的內容都完全都不知道」。

據《聯合晚報》報導,黨產會與國民黨討論的8點行政契約內容包含:1、界定行政契約處理範圍,只處理中投、欣裕台以及國民黨自永豐銀開出的9張台銀支票,不及於其他,也不影響其他黨產調查、追徵。2、中投及欣裕台55%收歸國有,剩下45%由國民黨捐贈國有,包含挹注長照、健保。3、國民黨保證未來中投、欣裕台所有董監事的派任都不行使。4、黨工年資結算,不超過16億,自中投資產當中成立專戶,由國民黨和黨產會共同管理,專門用於年資結清,永豐的9張台銀支票,也成立專戶,處理國民黨員工薪資,並按實際狀況申請。5、八德大樓繼續讓國民黨租用10年。6、國民黨撤回所有告訴。7、如果國民黨不履行,國民黨同意讓行政機關強制執行。8、黨產條例中追徵的部分,不及於國民黨目前的合法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