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余宛如20日在臉書貼文,指控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日前提出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6條修正草案,與12月9日她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共同召開記者會的內容一模一樣,並說:「大家都說時代力量是時代鐮刀,只有刀砍在自己身上時,才真的感受到痛啊!」

余宛如表示,她在9日召開記者會,認為現行很多父母在假日會載自家小孩出遊,自行車自行加裝兒童座椅違法的規定,已經與現實社會脫節,若家長因此改用機車載小孩,反而更危險,應該儘速修法,當下也獲得交通部官員允諾修法。

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20日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6條修正草案中,同樣針對自行車附載坐人違法的規定進行修正,余宛如認為,這項提案與當天她召開的記者會內容一模一樣,並批評「大家都說時代力量是時代鐮刀,只有刀砍在自己身上時,才真的感受到痛啊!」

對此,徐永明回應,他每天送小孩上下學,但若騎腳踏車就變成違法行為,這個問題,他的社區朋友都有碰到,也都有反應,因此,他認為必須修法處理,「她(余宛如)好像還沒有版本吧?」 如果余宛如提出版本,他也會連署支持。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則是在余宛如臉書貼文下,留言反嗆:「我剛看過立法院的議事法案系統,並未有您的提案。如果我們要等交通部,也是一招。但這樣叫做收割,其實當父母的也不僅是您,徐委員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請將心比心。用詞請斟酌,這樣子實在太隨性了,感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臉書貼文,批評時代力量是「時代鐮刀」。   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