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20日發表6都區域治理調查發佈記者會,北市不管在首長滿意度上,以及民眾對於城市過去2年進步程度上,皆落在6都之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高雄市長陳菊的優點是給人有大姐溫暖的感覺,而他給人印象則是冷酷,不過,他也強調,改革中仍不免會遇陣痛期,他仍會堅持信念,繼續往前。

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在6都市長施政滿意度上,以陳菊最高,達到71.3%,而柯文哲則在6都中敬陪末座,滿意度僅有39.3%;而在民眾對進步程度上,則以桃園市居首,北市仍落在最後一名。

對此,柯文哲2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民調仍是重要參考數字,給予市府改進方向,但他也認為,改革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陣痛。他指出,只要是對的就繼續做,因為長期還是對國家有利。

柯文哲強調,「不要為短期利益利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個人利益犧牲大多數人利益」,這是一種信念,自己仍會堅持信念、繼續前進。

至於談及有何可向陳菊學習之處,柯文哲說,陳菊最大優點就是給人有大姐「溫暖」的感覺,而這也是他的缺點,柯文哲指出,從外科醫生轉型營成為市長的他,常會給人冷酷的印象,「當市長有不討喜的地方,這我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