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叛武裝部隊原已達成阿勒坡(Aleppo)停火協議,但在敘利亞政府反對下,撤離阿勒坡的行動被迫暫停,甚至傳出新的砲擊事件,造成40多人受傷。

在土耳其和俄國的調停下,阿勒頗東部的反抗軍和平民原本計劃從14日清晨5時開始撤離,疏散到反抗軍控制的敘利亞北部,但幾個小時後,疏散的政府車隊並沒有出發。

法新社報導,阿勒坡停火協議不到1天,反政府軍控制區今天上午爆發激烈衝突和砲擊;親政府消息人士說,當局要求取得撤離者的名單,因為那些人當中可能包括人質或囚犯,加上原本只允許2000名戰士離開,如今人數卻突破1萬,因而暫停執行撤離協議。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敘利亞軍隊今天重啟砲轟反抗軍在阿勒坡東部僅剩的控制區,發射至少14枚砲彈,等於終結了疏散平民和反抗軍的停火協議,讓飽受戰火蹂躪的阿勒坡僅得到數小時的平靜。

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國俄羅斯堅稱,是在反抗軍破壞停火後,敘利亞政府軍才重啟戰鬥。俄羅斯外長預計,反叛組織會在未來兩到三天內繼續抵抗。

聯合國和美國則表示,敘利亞政府、俄羅斯和伊朗要對阿勒坡發生的任何暴行負責。但敘利亞和俄國否認有關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