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捷航空新開「高雄-胡志明」航線首航航班12日飛抵高雄,乘客中包含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局處長阮智遠及當地旅行業者組成的踩線團,高雄機場以灑水禮歡迎,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高雄觀光大使「高雄熊」及旅遊業者前往迎接,並致贈高雄旅遊手冊與高雄熊紀念品。 

曾姿雯表示,約有1萬2千多名越南移工在高雄工作,以及近1萬1千名越南新移民在這裡組織家庭,越捷航空開通高雄-胡志明航線後,對往返兩地的商務客及新住民更加便利。

曾姿雯指出,2015年東南亞市場來台人數已達142萬人次,其中越南來台人數達到14.6萬人次,較前2014年成長約6.71%,極具發展潛力,觀光局盼南台灣將有更多東南亞旅客來訪。 

惠康旅行社總經理康維民相當看好包括越南在內的東南亞旅客市場發展,他說,交通部觀光局持續推動東南亞簡化團簽與擴大線上簽核措施,相信占有地利之便的南台灣將有更多東南亞旅客來訪。

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局代表阮智遠處長及當地旅行業者組成的,除參觀高雄品嘗在地美食外,另將前往嘉義觀光,再從台南機場搭機離台。 

高雄往返胡志明市航線每週5班,每周一、二、四、五、日營運,單程飛行時間3小時30分;去程航班上午8時15分自高雄起飛、上午10時45分抵達胡志明市;回程航班凌晨2時10分自胡志明市起飛、上午6時30分抵達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