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八軍團564旅通資作業連前連長周至上,被控利用權勢多次以捏臉、搔耳等方式騷擾4名女士官,橋頭地院12日依4個強制罪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橋頭地院審理認為,周男到案後坦承犯行,並已向被害人道歉取得原諒,考量他未能克守份際,自認出於開玩笑的動機就強行侵害部屬自由權,且犯後態度尚可且、無前科等情況,給予緩刑。 

判決書指出,2014年9月1日起至2015年4月間,周至上擔任陸軍第八軍團裝甲564旅通資作業連少校連長,是4名被害女士官的長官,卻利用連長權勢,在2015年2月14日上午8時許,利用一名女士官留守營區機會,要求女士官跟他一起在安全士官桌旁以手機看電影,期間不斷強行以手背或手指撫摸對方臉頰及額頭,並以手指揉捏臉頰或搔她耳垂。

女士官深感不舒服,多次以言語或行動閃躲表示拒絕,周至上卻發出「嗯、嗯~~」聲音表達不悅,女士官只好隱忍屈從。當天上午10時許,周男與女士官到大門口取餐途中,又強以手臂勾住女士官肩頸,並將她的頭部往下壓,貼在他自己胸前;兩人返回安全士官桌處後,周男又強行以手抬起她的下巴問「可不可以親妳」等語,被拒絕後才繼續以手機看電影,但仍未停止強制摸捏女士官臉頰動作。 

另名被害女士官則指控,2015年農曆年假期間,周男利用留守機會,多次在連長室或連長室外走廊,強行以手背撫摸或以手指大力抓捏方式碰觸她的臉頰跟耳朵,起初她因感覺不舒服及疼痛向周表示「這樣很痛,不要再捏」,並試圖找藉口離開連長室,但周男卻稱「過來,我是連長,我叫你們做什麼就做什麼」等語,女士官只好隱忍遵從。

2015年因有女士官忍無可忍向上舉報,才使周男惡行曝光,隨後申請退伍。檢方偵查發現曾遭周男強制捏臉搔耳的被害人至少4人,依公務員利用權勢犯強制罪將周男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