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朝鮮在朴槿惠醜聞之際舉行對青瓦台軍事演習,韓國軍方11日表示,譴責朝鮮的惡意威脅,並保持嚴密應對態勢,一旦朝鮮挑釁,便將予以打擊。

根據BBC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的《勞動新聞》中指稱,勞動黨委員長兼人民軍最高司令金正恩,指導了第525軍部隊直屬特戰大隊的戰鬥訓練。《勞動新聞》也刊登金正恩手持望遠鏡觀看的照片,另一張圖片可見戰鬥人員攻佔貌似韓國青瓦台的樓房,照片中可看到金正恩開口大笑。

另韓聯社也報導,金正恩觀摩演習旨在評價特戰部隊戰士的實戰能力,確認針對韓國特定對象標的的攻擊方法可行性。當天的演習中,特戰隊員首先從山頂乘降落傘或直升機後,利用索降繩降落後進入青瓦台模型建築,之後砲兵們對模型建築進行了砲轟。

不過報導中並未提及這次演練的具體日期和地點。

韓國國會是在9日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不過外界日益憂心,朝鮮可能再有挑釁行動。暫時接下朴槿惠職務的代理總統,總理黃教安已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號令軍隊對朝鮮加強警戒。

而對朴槿惠的被彈劾,韓國民眾依舊不滿意,10日晚間仍舉行集會抗議,除要求朴槿惠立刻下台外,也呼籲憲法法院作出正確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