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又一波新人事傳出,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8日提名快餐業商人安德魯∙帕茲德(Andrew Puzder)擔任勞工部長,由於帕茲德反對提高聯邦最低時薪,目前已經引起一些美國工會與民主黨員的抵制。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川普陣營表示,帕茲德建立並發展數千美國人的職業,而他爭取員工的經驗,讓他成為勞工部長的理想人選,如果他上任,將可保護小企業免受不必要的監管。

路透社指出,帕茲德是美國連鎖快餐集團CKE Restaurants Holdings公司的總裁,旗下擁有Carl's Jr.與Hardee's連鎖快餐品牌。爭議的是,帕茲德認為,法定保障的勞動報酬不適合超過每小時9美元,過度的聯邦管制會破壞商業。他的論點與民主黨人要求將最低工資標準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以及勞工的期待,背道而馳,日前美國速食業才發生勞工力爭每小時15美元(Fight For 15)的最低工資。

美國勞工部長提名必須經過參議院同意後才能生效,儘管川普還沒正式公布提名帕茲德出任勞工部長,但一些美國工會與民主黨人已經蘊釀抵制,表示將在參議院阻止帕茲德獲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