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北市議員、市府、地方里長接連幾天不斷在媒體版面上,開砲批評上週末(12月2日、3日)在小巨蛋開唱、且再度引發噪音與震動的樂團蘇打綠踐踏公權力,蘇打綠所屬的林暐哲音樂社8日透過蘇打綠的官方臉書發表聲明,回擊北市府,痛批相關單位把責任通通推給蘇打綠跟主辦單位,「只想透過媒體打蘇打綠給居民看」,卻不思改善,「你們每年收那麼高的租金,還調漲,為何還會有噪音及震動的問題發生?」

林暐哲音樂社在蘇打綠臉書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只是渴望一個能讓表演合理發揮的場地,而且,在12月3日的表演中,主唱青峰也在台上誠心呼籲場地能有所改善,並質疑這些違規罰款的用途,「有真正用在被打擾的居民身上嗎?」絕對不是外界所稱的「踐踏公權力」。

聲明也指出,根據小巨蛋的檢測,第1天有2首歌超標,第2天就變成只有1首歌超標,「這樣不就是我們有改善?」結果卻被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成「不但不改善,還從3分鐘擴大成20分鐘,故意挑釁?」他們痛批秦慧珠扭曲事實。

聲明表示,蘇打綠跟居民不是對立的,但相關單位卻急著把責任通通推給表演者跟主辦單位,「只想透過媒體打蘇打綠給居民看」,讓他們無法接受,而且小巨蛋每年收取昂貴租金,近期又調漲,卻始終無法解決噪音與振動的問題,「只要求乖乖付你們租金的主辦方來扛,場地方都不用一起承擔嗎?」

聲明強調,表演者試著改善,換來的卻是市府與議員的片面說詞和單向壓迫,「沈澱了一整天,我們決定不再沈默。」他們希望市府能拿出魄力幫大家想辦法,幫助這些有心無力的表演者。

蘇打綠所屬的林暐哲音樂社,8日在蘇打綠官方臉書發表聲明,譴責北市府、議員與相關單位將責任全推給表演者承擔。   圖:翻攝自蘇打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