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華航班機於7日晚間從帛琉起飛,約在台北時間19時飛抵馬尼拉上空時,機上旅客的三星S6手機突然冒煙,機組人員緊急將之置於冰桶隔離,所幸未造成影響。而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8日表示,將這起事件列為飛航事故,將介入調查。

華航CI207班機於7日晚間從帛琉起飛,約在台北時間19時飛抵馬尼拉上空,一名乘客置於椅背置物袋的三星Galaxy S6手機突然開始冒煙,當下機組人員立即進行處置,將該冒煙手機放入冰桶內隔離,並通報民航局及飛安會。最後該班機順利於21時52分降落桃園機場,所幸並未造成機上人員受傷或班機延誤的狀況。

民航局8日表示,華航當下的處置方式非常正確。民航局也於接獲通報後立刻派檢查員至桃園機場,待班機降落後上機了解事故經過。民航局說明,該手機並非禁止上機的Note7款式,且當時也設定為飛航模式,具體的事發原因還有待調查。華航表示,願意配合主管機關的程序,以調查事件的真相及發生原因。

而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8日將這起事件認定為飛航事故,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只要機艙有發生冒煙或起火,對於飛行都會造成很大的風險。雖然這次的機上冒煙事件並未造成人員或設備損傷,但經評估後確定列為飛航事故。

民航局目前已留下該冒煙的手機,進一步調查手機冒煙的原因。而這也是飛安會今年度調查的第二起鋰電池機上自燃事件,上一起為今年5月時,一名搭乘威航班機的旅客所持行動電源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