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亞齊省(Aech)外海7日發生規模6.5強震,負責救難工作的印尼軍方稍早通報52人喪生,隨後死亡數字上修至97人,但救援人員在大量傾倒建築的斷垣殘壁中救出4人。

法新社報導,這起淺層地震在黎明時分襲擊了亞齊省畢迪賈雅縣(Pidie Jaya),這個人口以穆斯林為多數的地區,許多民眾當時正準備著晨禱。強震發生後,嚇得魂飛魄散的居民急忙從扭曲變形和解體的住家衝了出來,數以百計的住家和商店遭地震夷平,救難人員多半靠著雙手,在傾倒的住宅、清真寺和商店廢墟中搜尋生還者。

據美聯社報導,搜救人員在亞齊省地震廢墟中救出4人。

亞齊軍方領導人蘇雷曼(Tatang Sulaiman)表示,目前為止共97人遇難,而且數字還在繼續增加,逾千士兵和約900警力被派至災情最慘重的地區,設立避難所和疏散點。

畢迪賈雅縣許多災民無家可歸,也有人因為害怕餘震而不敢回家,遊蕩在滿目瘡痍的街上。電力仍舊中斷,縣內唯一的醫院很快就人滿為患,許多病患被安置在醫院前面的草地上,有些則轉送醫療設備較好的鄰近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