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前爆出軍方內部網路遭朝鮮駭客攻擊,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員7日表示,調查被駭事故時,發現國防綜合數據中心(DIDC)的一台伺服器因為同時接入網際網路與內網,使朝鮮駭客得以經此侵入韓軍內網,目前當局正在調查事情原委。

韓國國防部5日指出,韓國軍方內部網路遭受駭客攻擊,其所使用的IP位置來自中國瀋陽,攻擊代碼與北韓駭客常用的代碼類似,加上瀋陽是朝鮮駭客猖獗的地方,因而懷疑此次駭客事件是朝鮮所為。

據《韓聯社》報導,韓軍在京畿道龍仁與忠清南道雞龍臺設有2個國防數據中心,龍仁數據中心是國防部、機務司令部和防衛事業廳等資訊網路的匯集點;雞龍臺數據中心則是陸海空三軍的資訊中樞。

被駭事故發生後,韓國軍方展開調查,發現疑似作案人的朝鮮駭客團,透過雞龍臺數據中心攻破韓軍內網,因此,三軍機密恐已被駭客竊取。對此,韓軍則表示,目前仍在調查竊密情況。

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則說,雞龍臺中心的伺服器確實處於攻擊路徑上,但保存在中心內部的資訊尚未被竊取。此外,更強調國防綜合數據中心與韓軍的作戰網路並不聯網。

對於被駭事故,韓國則有輿論質疑,國防部日前以「為避免向朝鮮提供情報」為由,拒不透露具體遭攻擊路徑,其實是在隱瞞情況逃避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