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勞基法》於6日晚間三讀通過後,當天深夜,工鬥及青年產業後備軍等青年團體發動突襲總統官邸,10餘人帶著噴漆到官邸大門,噴上「砍假總統」等字樣,不過,隨後被警方制伏,7日更聯合60個青年團體共同發表聲明,宣告「與民進黨決裂」,並揚言這只是抗爭的開始。

6日深夜,約10餘名青年團體成員突襲總統官邸,拿出噴漆在官邸大門噴上「砍假總統」等字樣,但在警力迅速支援下,這群不滿《勞基法》修法的青年立刻被制伏在地,隨後,在警力包圍下,這群人轉移陣地至愛國東路與重慶南路口,發表聲明。

在短暫聲明後,青年團體成員跨越愛國東路,往總統府方向前進,此時已屆凌晨1時,警方見狀也立刻以人牆包圍抗議的青年團體成員,當中也有成員不斷高喊「不要一直跟著我們」,最後,在人力不足、被警力包圍無法行動的情況下,學生成員紛紛散場,突襲活動宣告結束。

隔天清晨,由青年產業後備軍等60個青年團體也發表聲明,痛批民進黨背棄承諾,「硬幹」在年底前砍掉7天假,過程中的公聽會都是用來「過水」、補足程序,沒有與各界形成「拒砍7天假」的強烈共識,「民主進步黨,根本是罔顧民意,犧牲勞權而靠攏資方的『資進黨』」。

聲明也強調,他們認清民進黨的資產階級性質,並宣告「徹底與民進黨決裂」,未來包括:下降工時、提高工資、教育公共化等「鬥爭」,都會繼續與民進黨戰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