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違法載客至今仍無改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審查《公路法》,擬大幅調升裁罰金額,最高可達2500萬,Uber也再度買下各報半版宣傳,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爆料指出,聽聞美方有人士為此來關切施壓。對此,交通部賀陳旦坦言,的確有人來表達關心,但目前仍無感受壓力,他也強調,修法與行政院有達成共識。

針對立院交委會將修改相關罰則,Uber於7日再度買下各報頭版半版廣告,多位立委不分藍綠紛紛對此舉開砲,認為Uber並沒說出事實,而且也無異於直接挑戰、挑釁政府公權力,林俊憲就不滿指出,Uber屢次嗆政府嗆、嗆國會,他也明白的說,「今天公路法修法一定會過」!

林俊憲更爆料指出,有美方人士為此來關心施壓,對此,賀陳旦坦言,的確有美方人士來表達關心,但他並沒有感受到壓力;林俊憲又問,未來是否會衍生成貿易爭議事件?賀陳旦則予以否認,他指出,交通部依法執行,也與行政院達成共識,強調重罰不是目的,是導正合法決心。

林俊憲要求,Uber來台違法經營4年,一旦修法通過,新法上路後,交通部應直接予以重罰2500萬,賀陳旦說,待總統公布後,交通部即依法處理,預計Uber仍有1個月的時間可以改善,而這段時間內仍會與Uber加強溝通。

至於進一步細節,賀陳旦受訪時指出,內容大致關切政府對於類似計程車網路媒合服務基本方向、法規,包括美方政府、商業兩種機構單位都有跟交通部有接觸,但對於進一步細節,賀陳旦皆表示無法透露。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爆料指出,美方有人士為Uber關切施壓。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坦言,的確有人來表達關心,但目前仍無感受壓力,他也強調,修法與行政院有達成共識。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