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4日完成初勘作業,接下來將進行履勘程序,外界關注究竟何時能通車營運?交通部賀陳旦5日表示,相信履勘會很順利,但他也強調無法替履勘委員同意時程,交通部仍樂觀期待明年上半年通車。

賀陳旦5日上午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關心機捷通車時間,賀陳旦表示,後續將由履勘委員出題目,有可能是營運或是土建設計部分,他說,初勘委員都很內行,給予履勘委員更大信心,相信後面勘驗動作會很順利。

不過,儘管如此,賀陳旦仍重申,自己仍不能替委員同意時程,但他仍樂觀期待明年上半年的上半年(通車)。至於能否提前至明年2月?賀陳旦仍不鬆口,僅屢屢強調交通部願努力看看。

有關機捷票價方面,外界質疑台北車站至桃園機場160元太貴,賀陳旦對此表示,待相關評估幕僚單位簽上來,再做整體考慮,但他也強調,機捷服務兼顧高鐵、捷運,成本上本就該務實考量。而鄭寶清也認為,比起日本、韓國、香港等處,機捷票價應屬合理。

另外,由於復興航空將解散,國籍航空僅剩下華航、長榮可辦理預辦登機,對此,交通部航政司司長陳進生回應,未來2家航空司代理的皆可考慮開放預辦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