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爭取連任,角逐2018年6都市長選舉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據《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日前已拜會柯文哲,他也表達有意繼續以無黨籍爭取連任。對此,柯文哲5日仍重述過去一貫基調,表示2018過完年再煩惱。但他也鬆口,其實每天把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布局」,似乎透露有意爭取連任。

柯文哲5日出席第二殯儀館新建大樓落成啟用典禮。會後媒體聯訪,談及2018年市長選舉,柯文哲重申,距離2018年還有2年,等過完2018年春節再來煩惱都來得及。不過,柯文哲也坦言,對他而言,把每天事情最好,就是最好的布局,他笑說,「做得好不一定沒對手,但是做不好一定是有對手」。

至於是否會堅持以無黨籍爭取連任?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政治上要有誠信,說話要算話,自己不會在這一任市長任期內入黨。是否仍比照2014年初選模式,柯文哲僅說,自己的想法人家不見得要買單,「到時候再講」。

此前,柯文哲被問及是否連任時,總說「連明天早餐吃什麼都不曉得」,雖然仍表達2018年春節後再煩惱,但今天多次強調,把每天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準備,口風中似乎也透露出有意爭取連任的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