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一代幸福聯盟」號招的反同婚集會,3日下午在凱道舉行,活動現場邀請不同族群、職業別反對同性婚姻的代表上台演說,其中,因為滑雪摔傷導致下半身癱瘓,但靠著努力復健重返醫界、被譽為「鋼鐵人醫生」的許超彥醫師也代表醫界「反同婚」,他希望大家都能「接納不一樣的人」,但也要對他們說,婚姻不是相愛就可以的。

代表醫界「反同婚」,許超彥醫師坐著輪椅上台,帶領群眾高呼「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口號。他說,在診間裡面,他照顧同性戀也照顧異性戀,同性的的生活不容易,他們希望被社會接納,「我們接納他們,但不代表完全認同他們的所作所為!」

許超彥強調,婚姻的定義,幾千年下來,只要是有良心的人都可以明白,就是一夫一妻才會有完整家庭的可能性。「我們要接納彼此,接納不一樣的人,對他們表達愛,但也要對他們說,有些事情不是相愛就可以的。」

話鋒一轉,許超彥也批評同運促成「性解放」,並強調「子女教育,父母決定」,接納同性戀,不代表中小學就要教孩子各式各樣不聖潔的性愛,「時候還沒到,年紀還太小,大家還沒準備好」。

他也要求,各式各樣的性解放教材「滾出校園」,「沒有性解放教材,社會已經很亂了,還需要性解放教材來幫助台灣嗎?這會有經濟成長嗎?大家會更彼此相愛嗎?」

許超彥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主治醫師,過去因為滑雪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但靠著自身努力復健重新站立行走,被譽為「鋼鐵人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