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一代幸福聯盟」砸下重金製播廣告的號召,以及全台各地教會動員下,3日下午超過萬名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前往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活動主持人更怒吼,「我們已經被踐踏夠久了」,痛批同運才是霸權。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1203凱道陳情或動,號召反對同性婚姻的群眾走上凱道,呼籲立法院立即停止審查婚姻平權法案,並在每一個縣市至少舉辦一場公聽會,主辦單位聲稱現場超過10萬人,但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到4點為止,現場人數約為6萬人。

活動主要訴求,要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若要改變婚姻定義,必須透過公投方式才能決定。另外要求違反婚姻家庭定義、混淆男女性別的意識形態內容必須退出校園。最後,也將對不聽從反同聲音的民意代表,行使罷免權。

現場不僅拉上多到封鎖線,也有數百名白衣糾察員維護秩序,不斷盤查未貼活動貼紙及未穿白衣者,並透過糾察員,排除任何在現場舉起彩虹旗、支持婚姻平權的人士進入。

主持人痛批,大家都說異性戀霸權,但事實上,同運群眾才是霸權,「我們被踐踏夠久了」,另外,儘管台上發言的代表不斷聲稱婚姻家庭是由「一夫一妻」結合,但主辦單位依舊在現場帶動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炒熱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