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日下午進行朝野協商,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進行討論,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代表皆認為,場外還有勞團抗議,2日不宜表決,但先前遭圍毆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勞團暴力相向,「台灣工運走到絕路了」,並強調不應該因為他們抗議就不開會,堅持按照程序走,至少開會到下午5點半。

外界預期,在國民黨退出佔領主席台的情況下,《勞基法》修正草案很可能直接在院會表決,爭議多時的「一例一休」、「砍7天假」,有可能會在2日晚間正式三讀通過。

立法院長蘇嘉全2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協商已經不會改變任何結果,因此,他們會停止霸佔主席台,讓他們(民進黨)表決,「火車對撞是他們造成的,不是我們的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希望不要流於意氣之爭,如果真的舉行表決大戰,民眾不會覺得是理性討論的結果,希望公共政策還是要在理性、客觀、冷靜的情況下處理。

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是反對在野黨的看法,他表示,「台灣的工運走到絕路了」,可以暴力相向,又佔領辦公室,因此,如果要按照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的意見,外面有勞團抗議就不要開會,這是大家沒辦法接受的。

柯建銘強調,他們2日會按照程序走,走多少算多少,至少會開會到下午5點半,如果大家來抗議就不開會,「乾脆關燈走人、告老還鄉、立法院廢掉算了」、「台灣民主要走到末路嗎?」

而儘管國民黨團在協商中答應不佔領主席台,但在下午4點恢復開會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登記廣泛討論發言時,堅持不走下發言台,國民黨立委更是群起上前聲援,使會議再度中斷,逼得立法院長蘇嘉全只能先行宣布休息10分鐘,並再度召集朝野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