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宣布解散,春節疏運首當其衝。對此,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已協調華信、立榮以及遠東航空協助加開班機並放大機型,增加運能共計390架次,跟以往運能相當,民航局也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加開第2波加班機;至於勞資爭議部份,民航局指出,2日已是自主協商的最後一天,後續將由北市勞動局強制介入協商,民航局也將予以配合。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2日表示,106年春節假期航空疏運期間將自1月25日至2月5日止,共計12天,重點仍在於離島疏運,包括:澎湖、金門以及馬祖管制航線,也將分別於6日、7日及8日起,開放民眾訂票。

韓振華提醒,由於空運資源有限,民航局也將循往例在機票上增加「限當日當班次有效」、「預期作廢」限制,呼籲民眾若有任何行程變更,都應事先向航空公司辦理退票。

為了因應復興航空停航,韓振華指出,民航局已經協調華信、立榮以及遠東航空協助加開班機並放大機型(B738、A321機型),增加運能共計390架次,與以往相當,若有需求,會再視狀況開放第2波加班機。

另外,對於復航員工勞資爭議問題,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依法2日已是勞資自主協商最後一天,之後將由北市勞動局強制介入協商,民航局也會予以配合;至於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呼籲,應建立航空履約保證,避免復航事件重演,林國顯對此回應,已交由空運組評估,民航局也會跟相關單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