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2日黨團大會中決議,將會在立法院會中處理《勞基法》修正案,黨團也在院會提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透過人數優勢,最後表決通過,確定2日院會中將會處理備受爭議的一例一休法案,不過,下午處理法案前,立法院長蘇嘉全還會再召集一次朝野協商會議。

在1日的朝野協商中,民進黨推出特休假版本,在野各黨都不滿意,協商再度破裂,不過,民進黨在2日院會中也立即排案處理,民進黨團有優勢人數,因此在表決下,以61票比40票順利通過,因此,2日將處理此案,國民黨立委則在一旁高喊「民進黨背叛勞工! 」

不過,國民黨團大會上午開完後,也綜合各藍委的特休假版本提出綜合修法版本,在國民黨的提案中,勞工6個月以上應給予3天、1年以上給7天、3年以上給14天、6年以上給21天、滿9年後再逐年增至30天,形同比照公務員待遇。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表示,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已協商多次,民進黨一個字都不退讓,國民黨也綜合數位藍委的特休假版本,推出藍版的特休假版本,並將於協商中提出來討論。

依據現行《勞基法》規定中,勞工滿1年有7天特休假,滿3年則增為10天、滿5年增為14天,滿10年為15天,之後逐年增加1天,直到滿25年為30天為止;公務員特休假規範,則為滿1年可享7天,滿3年增為14天,滿6年為21天,滿9年為28天,滿14年則是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