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日院會將可能處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在早上的黨團大會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黨團大會決議,「黨內立委一起挺黨團版的《勞基法》修正,不能違反黨團決議,違反者,一律依黨紀從嚴處分。」但林淑芬認為,「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有自己的意見,我會捍衛我信仰的價值」。

在民進黨團會議中,會議室中一度傳出林淑芬爭論的聲音,會後她受訪表示,因為在黨團大會討論的過程中,「有人做出人身攻擊」所以才發生爭執聲,她強調,民進黨內一向都是理性討論,不過,針對民進黨團版的特休假,她認為,年資較淺的勞工特休天數應該大幅成長,若特休沒放到,應該給予雙倍工資,至於砍7天假的部份,時薪制勞工應該也必須有配套,但修正條文中都沒討論。

林淑芬更在臉書上寫到,2日民進黨團大會決議「黨內立委都必須挺黨團提出的版本,不能違反黨團決議,違反者,一律依黨紀從嚴處分。」她受訪時認為,黨團有黨團的意見,但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對我而言,我是勇敢捍衛我信仰的價值,別人要怎麼想,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