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爭議的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的《勞基法》修正案,經過2天的朝野協商都未獲共識,民進黨預計於2日的立法院院會中直接送案表決處理。工鬥、勞團一早便聚集在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上抗議,高喊「硬幹砍假,民主之恥」,為了防止爆發衝突,維安的中正一分局派出近600名警力駐守在立法院,不過勞團一度想在青島東路上架設舞台,並與警方爆發衝突。

民進黨團的特休假版本相較於現行規定,勞工僅需年資滿6個月、未滿1年者,可有3天特休假,做滿2年就增為10天,滿3年有14天,滿5年就有15天,勞工前5年的特休假規定都優於公務員,不過第5年過後,勞工特休假便與公務人員休假天數拉大。

勞團抗議,民進黨提出「極差」的特休版本,特休天數分配對於年資較高的勞工不公平,並且特休仍有「看得到吃不到」的疑慮,堅持不可以砍掉國定7天假。然而,立法院2日院會中雖然沒有《勞基法》提案,不過民進黨團預計提出變更議程,將《勞基法》修正草案排入院會中,勞團痛批根本是維護資方利益、出賣勞工權益,呼籲更多勞工站出來同聲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