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台灣也嚴陣以待,農委會1日上午於行政院院會報告「禽流感防疫預警作為」,強調此次禽流感可能造成「人禽共染」的狀況,行政院長林全也裁示,要農委會會同各單位,確實做好邊境管控,降低疫情進入台灣的風險,若禽流感在台灣流行,衝擊將不亞於2年前,因此也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林全在院會中請農委會會同財政部、衛福部、海巡署等單位,加強預警監測與查緝,並做好邊境管控,密切注意國際禽流感的發展情況,全力防堵可能的傳播途徑,降低疫情入侵的風險。

林全也強調,「防疫視同作戰」,因此要協助地方政府,加強轄內各項禽流感的防疫與整備工作,尤其是露天、開放式飼養還是相當普遍的情況下,要落實禽場禽舍防鳥設施,以及相關的生物安全措施。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則表示,這次禽流感可能會造成「人禽共染」的情況,但是,不會人傳人,因此地方、中央跟業者必須要通力合作,進行施打疫苗工作,目前覆蓋率已達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