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Technologies指出,有一款名為「Gooligan」的惡意木馬軟體,鎖定Android 4.0和5.0作業系統入侵,竊取裝置中google帳號的資料。

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Technologies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中顯示,一款名為「Gooligan」的惡意軟體,針對作業系統為Android 4.0和5.0的裝置進行攻擊,而全球有74%的安卓用戶使用這2個版本的系統。Check Point表示,每天都有近3萬的應用程式(app)遭到Gooligan入侵,而每天約有1萬3千餘個裝置受到感染。

Check Point指出,若是透過非Google Play Store的第三方應用城市商店下載到受感染的App,「Gooligan」則會透過該App入侵用戶的Google帳戶,竊取郵件、相片、文件等資料。甚至進一步感染Google Play Store上的合法App,使更多無辜者受害。Check Point已經在Google Play Store上發現86款含有「Gooligan」惡意城市代碼的App。

移動產品負責人Michael Shaulov表示,這次的入侵行動已經有近100萬的Google帳戶的個人資料遭到竊取,這代表著網路攻擊行動邁入新的階段。駭客們已經開始轉變策略,將目標鎖定在移動裝置,以獲得民眾儲存於上面的敏感訊息。

對此,Android安全技術總監路德維希(Adrian Ludwig)指出,已經採取大量的措施來保護用戶並提高Android系統的安全性。並且也與受害的用戶取得聯繫,提供相關的協助。

Check Point統計,受到感染的裝置,約有57%位於亞洲,19%位於美洲,15%位在非洲,以及約9%位在歐洲。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