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家財萬貫,不過為了總統寶座,他還是忍痛切割。川普30日在推特上宣布,將從自己的事業裡完全抽離,最近正在進行法律程序,因為「總統是更重要的職位」。

川普投資範圍非常廣泛,包括酒店、高爾夫球場、連鎖商店等,「法廣之聲」報導,他曾在競選期間交出長達100多頁的文件,公布他的財富細節,擁有超過500家公司,令人咤舌。

不過為了全心全意擔任總統,川普選擇與他的企業分道揚鑣。美聯社引述川普的推特報導,他將完全離開他的商業王國,全心全力治理國家,雖然根據法律,川普大可不必這麼做,不過考慮到觀感問題,他還是避免與企業有任何利益衝突。

路透社得自華盛頓的消息,川普將在12月15日公布這項切割計畫。他在推特上表示,現在正在進行法律程序,要讓自己完全抽離企業運作,因為「總統是更重要的職位」。

川普正式上任日期已進入倒數階段,除了提名台灣出生的趙小蘭任運輸部長外,他也挑選自己競選團隊的財務主席、前高盛合夥人努勤(Steven Mnuchin)出任美國財政部長,延攬金融大亨羅斯(Wilbur Ross)擔任商務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