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30日宣布,25日針對中投欣裕台做出移轉國有的處分,處分書在30日已經送達國民黨中央,換句話說,自明天(12月1日)起30天內,國民黨要辦理中投、欣裕台的所有股權移轉。國民黨中央則表示,會在1、2天內向行政法院申請停止執行。

黨產會在處分書內中寫道,國民黨在1953年到1972年間,收入絕大部分是來自國家補助,包括國家總預算協款(包含國防部情報局大陸工作費、僑務委員會海外工作費、教育部幹部訓練費及行政院新聞局國際宣傳費等)、政府防衛捐項下撥助、台灣省政府撥助革命實踐研究院經費等項目,且佔每年預算收入之 5 成至 9 成不等,完全是「國庫通黨庫」,顯示中投成立當時的第一桶金,與正當收入毫無關係。

黨產會要求國民黨在收到處分書隔天起算,30天內辦理中投、欣裕台的股權移轉。對此,國民黨則表示,會在1、2天內展開法律行動,向行政法院申請停止執行。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黨產爭議變成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因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指示,應該要把歷任主席的「故事」說明清楚,例如李登輝擔任黨主席期間,台綜院的成立,以及李安娜經營的林肯美國學校資金來源等疑點,都要讓社會大眾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