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備受爭議的《勞基法》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修法,立法院30日召開朝野協商會議,民進黨團有意放寬勞工特休為砍國定7天假解套,不過,在協商會議中,民進黨版的特休假天數居然「空白」,遭在野黨痛批「無字天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特休假日數先保留空白,是希望先討論特休假如何讓勞工看得到、吃得到,而這才是核心。他也無奈表示,若《勞基法》無法在年底前送進院會表決,「是執政黨失職」。

柯建銘表示,此次朝野協商過程中,每位委員發言都是為了勞工好,希望大家都能在協商中有共識,擬定出最好的修法版本,至於為何在勞工特休假修法中的天數空白?柯建銘解釋,若是沒有討論出勞工特休假「如何看得到、吃得到」,討論放幾天根本沒有意義。

至於黃國昌認為民進黨提案是「無字天書」,柯建銘痛批,「不是他說的話就是意見,別人講話都是空的、沒有用的」,並直言,黃國昌的說法「只會讓大家都不愉快,不是他講話才算數。」

至於媒體追問勞工一例一休法案是否會於12月31日(年底)前送入院會表決?柯建銘表示,若沒在年底前將法案進入院會表決,是執政黨失職,執政要負責,因為現在許多勞資方都要為了明年排定休假問題傷腦經,他強調,「法案不能再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