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即將於12月16日針對中廣中影旗下5筆土地案,進行預備聽證程序,釐清交易過程細節,黨產會委員透露,屆時不排除會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參與聽證程序,當時參與中影買賣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以及前中影副董事長莊婉均,還有買賣中廣土地興建「帝寶」的宏盛建設代表,皆可能在邀請名單內。

黨產會委員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由於中廣、中影不動產的處分過程太複雜,若要釐清這些交易是否有顯不相當的對價,以及這些買主是否為「善意第三人」,中廣和中影的負責人,勢必是黨產會要邀請、詢問的目標。

黨產會委員透露,目前比較確定的是,應該會邀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與預備聽證程序,因為過去趙少康一向不願透露中廣交易案的細節,外界無法釐清,為何趙少康只拿10億元,就能取得資產淨值57億元的中廣,這點也會在預備聽證上進行釐清。至於帝寶案,黨產會也可望邀請土地買方宏盛建設,一同參與聽證。

除帝寶案外,中廣嘉義民雄機房用地案也是黨產會的釐清重點,黨產會委員表示,雖然國產署被判敗訴,讓這塊用地現在還在中廣名下,但中廣當初買這些機房設備的錢,「都是國家補助的」,不能因為用在中廣上,就可以合理化認為是中廣的財產,而當年因為沒有黨產條例而敗訴,現在雖然無法推翻判決,但黨產會依舊握有追徵資產的可能性。

至於中影方面,除了會邀請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參與聽證外,可能也會找前中影副董莊婉均,以及同樣參與中影買賣的前中影董事長、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釐清新世界大樓、嘉義及光華戲院這3件不動產的處分過程。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澄清,12月16日針對中廣、中影土地案的預備聽證程序,相關邀請的對象會在下週二(12月6日)的委員會議才會敲定,目前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