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搭載巴西足球隊的包機28日晚間墜毀哥倫比亞山區,官員證實75人死亡、6人生還,包括3名球員。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宣布舉國哀悼3天,悼念罹難者,同時下令空軍協助罹難者家屬托運死者遺體。

這架美里達航空公司(LaMia)包機從玻利維亞聖克魯斯起飛,機內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據了解,原本球隊要直飛前往,但巴西民航局未批准直飛,球隊改從玻利維亞轉機,結果不幸發生憾事。

墜機發生後經過搶救,確定僅有6人生還,其中包括球員魯歇爾(Alan Ruschel)、尼托(Neto)和佛曼(Follmann),守門員達尼洛(Danilo)被救出時還有氣息,送醫急救後仍不幸身亡。

體育記者除了韓茲爾(Rafael Henzel)外,機內其他21名隨行的體育記者都喪生,包括前足球員、巴西環球電視台(Globo)和體育頻道FoxSports評論家塞爾久(Mario Sergio)。

球團副主席陶佐(Ivan Tozzo)告訴體育頻道Globo SportTV:「這是莫大的苦痛和巨大悲劇。」

據當地媒體指出,飛機在巴西時間凌晨1時15分許,在La Ceja與Abejorral兩市之間,和控制塔台失聯,然後再近梅德殷的黑河市(Rionegro)Jose MariaCordova機場附近墜毀。哥倫比亞媒體曾懷疑可能是燃料用盡,另又報導駕駛員在發現飛機問題後,曾放掉燃料,目前意外原因仍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