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投欣裕台2家國民黨附隨組織被認定為不當黨產、收歸國有,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9日正式寄出處分書,國民黨必須在收到處分書的30天內辦理股權移轉。對於國民黨批評黨產會不予閱卷是黑箱作業,黨產會也反駁,強調邱大展當場理解閱卷要事先申請,「不知為何,回去就忘了」,有違大黨風範。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已於29日寄出處分書,國民黨必須在收到處分書後30天內,將所有股權移轉為國有,至於國民黨是否會提起行政訴訟,施錦芳表示,那是國民黨的決定。

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29日上午閱卷後,回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痛批黨產會黑箱作業,不只聽證會的會議紀錄錯字百出,而且做出處分後要求閱卷,竟還要國民黨正式行文提出申請,「法院審查案件,相關調查資料都是公開,為什麼黨產會不能公開?」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在29日邱大展來閱卷時,就已經口頭告知他們所要閱覽的相關卷宗不在這次的申請範圍內,應該要事先申請,邱大展當場也表示理解,「不了解邱主委為何回去後就忘了」。

施錦芳表示,黨產會是獨立機關,所有行政處分都經過委員會決議後執行,「邱主委服務公職多年,應該對這項行政程序非常了解」,他們希望國民黨陳述時不要悖離相關事實,「有違泱泱大黨風範」。

至於中投、欣裕台的接手事宜,行政院長林全2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主導的部會還需要一點時間來討論,至於負責人方面,並沒有考慮要採用公職人員,可能會另外找「專業的人」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