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29日上午接見「105年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時向訪賓請託協助,明(2017)年台灣能平順受邀再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讓台灣在全球所關切的醫療衛生議題上,持續做出實質貢獻。

台灣從1997年開始推動WHO案,並在2009年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今(2016)年是台灣第8度受邀與會,而台灣代表團專業、務實及有貢獻的參與,已廣為WHO社群肯定,更彰顯友邦為我國仗義執言的價值,以及台灣的參與對WHO正面的意義。陳建仁指出,10月甫結束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結果也許不盡如人意,但友邦、友我國家以及國際輿論的聲援都一再向世界說明,要維護全球飛安以及達到無縫天空的目標, ICAO必須接納台灣。

陳建仁指出,推動台灣參與國際是一條漫長的路,會遇到很多困難與阻礙,幸好台灣有許多理念一致,願幫助台灣克服困難的好朋友,為台灣2,300萬人民不斷在聯合國場域力爭,也因此日內瓦聯合國社群29日才能對台灣的訴求及努力,有更廣泛深刻的理解及肯定。訪賓一行由駐日內瓦辦公處大使易志成陪同,到總統府拜會副總統陳建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