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將解散,震驚社會各界,而前民航局長張國政28日上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其團隊有意願接手復航,並盼民航局暫緩收回航線。對此,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受訪回應,張國政並無提出具體方案,也未事先跟復航談過,交通部無法因為此空泛計畫而暫停收回航權工作,否則延宕後續航權分配,明年會有更多旅客受到影響。

針對張國政有意接手復航一事,王國材表示,收回航權的目的是重新分配,待華信航空短期救援後,得以恢復正常航班,但他指出,張國政在記者會所敘述的非常不具體,不確定只是一個概念,或真有其團隊,這部分已交代民航局去了解。

王國材指出,由於後續航權分配工作相當緊急,也需要時間,無法因為如此空泛計畫而停止收回航權工作,他強調,除非張國政下午儘速與復航談定,再向民航局報備,計畫才有可能往前走,否則為他而停,恐使明年影響更多旅客的權益。

至於復航發言人劉忠繼則表示,張國政在記者會後短暫拜會復航董事長林明昇,但並未提出任何具體方案,因此,在對方提出正式具體方案前,無法表達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