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修法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說,民進黨內也計劃提出立專法,引發挺同婚團體不滿,甚至有網友更連署揚言要罷免柯建銘。柯建銘29日上午於立院受訪時表示,若立委提案就揚言恐嚇要罷免,「這是一個不理性的社會」,他表示,民進黨內對於修《民法》或立專法確實意見相當分歧。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不反對婚姻平權,只是討論要如何進行修法保障,要立專法或是修正《民法》,都是可以討論的,但他無奈表示,現在社會意見相當對立、分歧,一旦提出想法,就會被貼上標籤,呼籲雙方應該要冷靜下來,理性溝通。

柯建銘說,立專法只是一個選項,難道立法院中的立委提法案就要被罷免,「社會是這樣的嗎?這不是一個理性的社會。」他指出,現在修《民法》就有3個版本,包括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和時代力量黨團,法務部也認為,立專法比較能精細法條的完整度。

至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柯建銘主張立專法的發言「不能代表黨團立場。」柯建銘回應,尤美女的版本也有許毓仁共同提案,怎麼會是黨團立場?黨內針對婚姻平權確實意見相當分歧,他強調,「誰的意見能代表黨團?黨團也沒討論過,立專法是一種選項,一定有人會提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