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計票委員會驗證,「川普(Donald Trump)領先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1萬704張票」。該州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總統當選人川普以些微差距險勝希拉蕊,密西根州16張選舉人票確定由川普拿下。

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1張拼圖──密西根州的選票,在經過州計票委員會驗證後,密西根州州務卿強生(Ruth Johnson)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票數領先希拉蕊票數1萬704張,因此密西根州16張選舉人票確定由川普拿下,這樣一來,川普總票數達到306張,而希拉蕊則是232張,差距達到72張。

英國《獨立報》報導,如果計算普選票,希拉蕊仍然比川普多了約200萬票。由於綠黨候選人已在威斯康辛州申請重新驗票,預計也可能在密西根州申請重新計票,相關作業必須在30日前提出。

雖然結果大勢底定,但驗票才要開始,川普口不擇言地砲轟希拉蕊支持者「非法投票」,已經引起非議,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